我只能說...
有些老師..腦子有問題...

我的運氣很好...抽到了四年級...
是個還算能溝通的年級(至少他們還聽的懂人話...也還不叛逆)
班級導師也是整個好人一個...老師怕我壓力太大作業只讓我改生字跟圈詞...
這表示我不用改只分了兩段的作文以及其妙造句(例:妹妹想要一件五光十色的禮服。......這讓人不知該從何改起)
上課也只要幫小朋友上不用考試的健康課...(不用擔心會去誤人子弟)

但是...
這不代表實習生活就可以輕鬆度過
除了班上的事情外..."學校總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實習老師的幫忙"...
於是...
我現在正在幫輔導室帶一個以原住民及單親為對象的小團輔......固定每週二早上7:50-8:30...總共上10週...
<第一次上課>
 因為我們班上有一年級跟二年級的小朋友...所以老師前一天就告訴我7:40分左右就要去帶他們上來...因為我還有一海報要佈置...所以7:20分就到了學校...  好不容易爬到3樓輔導室..." 嗯! 門還沒開!! " (合理, 正常不用帶班的人不會這麼早到), 於是我就站在門外吃完了早餐... 
40分...還沒有任何人經過,心想這樣下去不妙就到警衛室及總務處借鑰匙,但都空手而回,沒輒的我只能在門口等到有人來開門... 
50分陸陸續續有些小朋友已經到了...只好安撫他們再等等......
直到8點...終於人來了門開了... (會不會有點太扯阿...7:50分開始的團體擬八點來開門是想怎樣!!)把小朋友帶進去後...我就飛快去帶了一二年級的小朋友...
開始上課時已經八點15分了... 然後老師走到我身旁說 "等一下要拍照的話,你後面貼海報的黑版要擦乾淨,不然拍起來會不好看" 我應了聲她轉身就走...
直到我上課結束了...她都沒有再踏進教室一步...... 小朋友全走了之後,我留在教室整理東西時...她出現了,問我一句
 " 剛剛你有拍照吧?? "
"沒有耶...我剛剛在上課沒時間拍照阿"  
"喔... 沒關係那你下次要記得拍喔... 不然你們上完課要做一本成果紀錄會沒東西放"
"嗯!!"
...
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

等等, 照理來說不是應該有人來幫我拍嗎??  不然我一邊上課還要拍照, 是要我怎麼拍, 自拍嗎??
而且...她連相機都沒拿給我...難不成還要自備相機??????
扯......太扯了!!!
氣......氣炸了!!!
我只能說......當老師的還是有很多腦子有問題的~~~

第二次上課也是50幾分才開門...... 第三次上我就學聰明前一天先借了鑰匙......

話說...帶團體是有終點費的... 而且正常來說...一個團體有兩個人負責,領導者跟協助者
那個腦子有問題的老師...就是我的協助者...
但是上了三次課她從來都沒出現過...
卻跟我一樣可以領終點............

世界上有很多事都是沒道理的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zuH2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